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儿童精神分裂症的症状及表现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什么是精神分裂症?精神分裂症的症状有哪些?精神分裂症是一种比较常见而严重的精神疾病。由于心理年龄特征的影响,儿童精神分裂症的症状有别于成年精神分裂症的症状表现,早期不易识别。下面我们来看下儿童精神分裂症的症状有哪些。

儿童分裂症的症状特点表现在年龄越小症状越简单,随年龄增长,症状逐渐接近成年人。具体表现在:

1、情感和行为障碍突出:患儿常表现为兴趣减少,遇事易退缩,与周围人远离,常没有正常儿童的天真、顽皮、好动等性格特点。患儿经常会出现情绪波动,长期不能很好控制自己的情绪,出现无故愤怒。有些患儿生活懒惰,少言寡语,行为异常。

2、思维障碍充满幻想:患儿常沉溺于自己的幻想之中,思想和行为与实际脱节。

3、语言功能和智力受损明显:患儿可出现语言功能障碍,或表现为智力低下,常会被误诊为脑瘫

儿童精神分裂症的早期迹象可能包括下列症状,如:

语言延误、逾期或不寻常的爬行、晚走、其他运动行为异常,如摇摆或手臂扑 、这些症状和体征,有些是与广泛性发育障碍的儿童,如自闭症,也很常见。事实上,排除这些发育障碍是诊断儿童精神分裂症的首要步骤之一。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91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