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尿毒症晚期的症状表现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尿毒症晚期的症状表现,尿毒症是一种肾性疾病,如果该疾病的病情较为严重的话,治愈的几率就会很小了,不容易控制住病情。得了这种疾病会有什么样的症状?下面由小编为你详细介绍。

心血管系统表现:尿毒症常伴有血压升高,这主要是由于水、钠潴留,部分与肾素活性增高、前列腺素分泌减少等有关。时间较长的高血压会使左心室肥厚扩大、心肌损害、心力衰竭,并引起全身小动脉硬化。肾小动脉硬化又加速肾功能恶化。

尿毒症晚期症状还可出现嗜睡、烦躁、谵语、肌肉颤动甚至抽搐、惊厥、昏迷。最应当要小心的就是心血管系统表现尿毒症时常有血压升高的表现了。

皮肤表现:尿毒症患者皮肤失去光泽,干燥脱屑。尿素从汗腺排出后,会凝成白色结晶,称为尿素霜,它刺激皮肤会引起尿毒症性皮炎,病人觉奇痒而搔抓皮肤抓破后易继发感染,加重病情。

神经系统表现:精神萎靡、乏力、头晕、头痛、记忆力衰退、失眠,伴有四肢发麻、手足灼痛、皮肤瘙痒,须经常移动,不能休止。晚期出现嗜睡、烦躁、谵语、肌肉颤动抽搐、惊厥、昏迷等症状。WWw.265HeALtH.cOm引起精神、神经系统症状的原因,是代谢产物潴留,水、电解质平衡失调、代谢性酸中毒以及高血压等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胃肠道表现:这是尿毒症最早和最常见的症状。初期以厌食、腹部不适为主,以后出现恶心、呕吐、腹泻、口有尿臭味和口腔粘膜溃烂,甚至伴有消化道大量出血等症状。

脱水或水肿:尿毒症病人肾脏浓缩尿液的功能降低,从而导致多尿、夜尿,加之患者厌食、恶心、呕吐和腹泻,故常因脱水而加重病情;另一方面,肾脏排水能力差,多饮水则会导致水潴留体内,造成水肿。因此,恰当的水分供给就成为处理尿毒症的重要措施之一。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941.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