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有效缓解和预防脂肪肝的中药材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长期以来,多数人认为脂肪肝是一种“亚健康”状态。施教授说,脂肪肝绝对是一种疾病。在欧美发达国家,脂肪肝是引起肝癌的首要病因,在美国,肝癌病人中56%到57%由脂肪肝引起。尤其是因超重和肥胖引起的脂肪肝,不仅可诱发糖尿病,还容易引起与动脉粥样硬化等相关的心脑血管疾病,甚至增加肝外肿瘤的发病率。

缓解和预防脂肪肝的药材

决明子

又名草决明,其性微寒,味甘苦。炒熟用,具有清肝明目、养阴清热、润肠通便的功效。现代药理研究证明,决明子水浸剂和乙醇浸剂有降血压、降血脂和通便的作用。用法:每次10克,泡水代茶饮。可常年饮用,尤以夏季为宜。

有效缓解和预防脂肪肝的中药材

枸杞

枸杞子:

味甘,性平。wWW.265hEAltH.CoM中医学认为其能补肝阴、养肝血、益精明目。现代药理研究证明:枸杞子能降血糖,抑制脂肪在肝细胞内沉积,促进肝细胞新生,并有降压功效。每次10~15克,可用以煮粥、制作菜肴,亦可冲泡代茶常饮。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94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