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肝功能转氨酶偏高有哪几种情况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谷丙转氨酶偏高是反应肝功能异常的一个重要指标,谷丙转氨酶偏高在临床是很常见的现象。单纯的转氨酶偏高不一定是肝炎所致,那么是什么导致谷丙转氨酶偏高,谷丙转氨酶偏高的原因有哪些呢?

第一, 转氨酶水平正常,肝脏损害持续存在。见于某些肝炎病人,比如所谓慢性乙型肝炎病毒携带者,这些人乙型肝炎病毒指标一直是阳性,但转氨酶从来没有升高 过。对这样的病人做肝脏活组织检查却能发现肝脏炎症反应很严重,有的已经发生了纤维化,甚至肝硬化肝癌。还有不少急性和慢性丙型肝炎病人也有类似情况。

肝功能转氨酶偏高有哪几种情况

第二,转氨酶水平很高,只是一时性的肝损害。这种情况不会给肝功能造成很大影响,后果也不很严重,比如服用某种对肝脏毒性较强的药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95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