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药膳养生:6款哮喘药膳度秋季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哮喘患者吃什么好呢?哮喘病的患者吃什么可以恢复得更快呢?哮喘患者吃什么好的问题是现在很多患者都很关注的内容,这也是患者家属们关注的,那么有关于哮喘患者吃什么好的问题,我们下边请专家为关注这一问题的朋友总结了以下6款药膳。希望大家能认真阅读。

发作期哮喘之冷哮

由于外感风寒,失于表散,外邪犯肺,聚液生痰,或平素已有寒痰内伏于肺,遇寒而发。表现为咳嗽气促,痰稀薄,有哮鸣音,形寒无汗,怕风,舌苔白滑、质淡,脉浮、滑、紧。宜用宣肺散寒,豁痰平喘药膳。

哮喘药膳一:核桃白果生姜汤

【原料】核桃肉10克,白果10克(去壳),生姜5克。

【制法】三料共入锅,水煎后饮汤。每日1剂,连用10~15日。

【特点】核桃仁味甘,性温,可敛肺定喘;白果味甘、苦、涩,性平,可敛肺平喘止嗽,与解表散寒之生姜同用,共奏温肺定喘之效。

药膳养生:6款哮喘药膳度秋季

蕺菜

哮喘药膳二:蕺菜拌海蜇

【原料】鱼腥草(蕺菜)50克,海蜇50克,蒜、芝麻油、酱油、盐、糖、醋适量。www.265hEALtH.Com

【制法】将海蜇洗净切丝,鱼腥草洗净,在沸水中焯后放入盘中,加入海蜇丝及蒜末、盐、糖、醋、酱油、芝麻油等调料拌匀即可。

【特点】鱼腥草味辛,性微寒,可清肺热,有解毒、消炎、通利小便的作用;海蜇味咸,性平,既能清热化痰,又能润肠消积,二者对痰热引起的热哮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958.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