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解析人体牙齿发黄的8大原因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牙齿变黑,主要由于长期习惯性地饮用咖啡、浓茶、可乐等深色饮食使牙齿变黑。其它如抽烟,嚼槟榔等不良习惯也会因为日积月累的深色素沈积于牙齿表面,甚至渗透入牙齿珐琅质内部,造成变色。本文将为你介绍牙齿变黄的8大原因

1.牙刷太硬 就清洁效果而言,硬毛牙刷比软毛牙刷好得多。但硬毛牙刷对牙齿的磨损作用较大,经常使用会损伤牙齿表面珐琅质,使色素沉着。常用硬毛牙刷的人,即使牙齿坚硬,颜色也不会太白!因此建议你准备软硬两把牙刷,每隔3天用次硬毛牙刷,对牙垢进行彻底清洁。但千万别在月经期使用硬毛牙刷!因为那时身体代谢水平不稳定,珐琅质更易受损!

解析人体牙齿发黄的8大原因

2.·喝红茶或黑茶 茶叶中有大量多酚类氧化物,长期饮茶,会让牙齿变黄。研究发现,红茶中的茶多酚氧化物最高,黑茶其次,普洱茶、大麦茶中多酚氧化物含量最低,你可以放心饮用!另外,煮茶叶时间越长,氧化物的作用性就越低,为了保证自己有一口白牙,你可以适当延长煮茶时间!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96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