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养生提示 耳鸣预示全身性疾病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耳鸣的出现有时为持续性的,有时为间歇性的,轻时不易引起人们的重视,严重时才会让人不得安宁。某些生理性动作,如咀嚼、呼吸及吞咽等都可以产生声音,这类生理性耳鸣是不需要担心的。但鲍诗平提醒,有时有些耳鸣也是某些疾病的先兆症状。

耳鸣可能预示某些全身性疾病

耳内的血管细小,对外界的各种刺激非常敏感,容易发生痉挛。同时,微小的血栓也容易堵塞耳内微循环。当耳朵内出现“吱吱、嗡嗡”等异常声响时,应引起足够重视,警惕是否存在心脑血管疾病和糖尿病。有时候,耳鸣还是内耳血管堵塞的先兆。当内耳血管堵塞时,常常先出现耳鸣,再出现突发性耳聋。此外,耳鸣也可能是眩晕的先兆,如常见的梅尼埃病,在发生眩晕前,病人常常先有低频耳鸣,随后出现明显眩晕、恶心和呕吐

养生提示 耳鸣预示全身性疾病

颈椎病也能致耳鸣

在临床上,很多耳鸣患者常有不同程度的颈椎疾病,并伴有眩晕、血管性头痛、视力改变等脑血管神经症状。WwW.265HeAltH.cOm北京中日友好医院针灸科主任医师李石良表示,耳鸣患者应先排除颈椎疾病,以防耳鸣进一步恶性发展。

这是因为耳朵是由颈椎两侧的椎动脉的一个分支供血,当颈椎出现问题时,例如出现侧弯,就会使椎动脉受到影响,导致分配给耳朵的血管分支供血不足,进而导致耳鸣。一般经过一段时间治疗,耳鸣能基本好转。如果颈椎得不到治疗,耳鸣就可能发展为不可逆转的耳聋。

因此,老年人保护颈椎很重要。颈椎病患者最好仰睡,睡觉时不要把头放在枕头上,而是要把脖颈放在枕头上,这样可以减少颈椎的受力。另外,老年人不要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

当颈椎不舒服时,自己可以用一个装有温水的瓶子垫在脖子上,这样能起到热敷和牵引的作用,对改善颈椎症状很有帮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977.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