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新生儿黄疸千万别喂葡萄糖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大部分新生儿在出生后的一周内可以出现皮肤黄染。这主要是由于新生儿胆红素代谢的特点决定的。如果黄疸的程度较轻,属于生理性黄疸。家长不必过分紧张。生理性黄疸一般在新生儿出生后2-3天开始出现,出生后4-6天是最黄的时候,7-10天以后逐渐消退。

家长在家里如何判断新生儿黄疸的程度呢?我们可以在自然光线下,观察新生儿皮肤黄染的程度,如果仅仅是面部黄染为轻度黄染;躯干部用手指将皮肤按压后抬起,观察皮肤黄染的情况,躯干部皮肤黄染为中度黄染;用同样的方法观察四肢和手足心,如果也出现黄染,即为重度黄染,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和治疗。

新生儿黄疸千万别喂葡萄糖

有人说宝宝一出生就应该喂食葡萄糖水,这样可以改善黄疸症状。新桥医院儿科副主任张雨平表示,喝葡萄糖水,对治疗黄疸并没有特殊的帮助,其实和喝白开水的作用是一样的,就是利尿,让胆红素可以更快地通过尿液排出体外。

专家表示,新生儿的第一口食物绝对不应该是葡萄糖水、普通的水或者是奶粉,而应该是母乳。Www.265HEAlTH.CoM现在提倡“早开奶、勤喂奶”。当新生儿降临人间后半个小时便可开始母乳喂养,最晚也不能超过6小时。这样,宝宝就不会发生低血糖,也就没有必要在开奶前喂糖水了。

美国儿科医学会也明确反对给黄疸婴儿喂水、糖水或者任何非奶类液体,因为这会加重黄疸。消化道充满葡萄糖的婴儿会没有胃口吃奶,吃奶次数和量都会降低,从而影响胆红素的排泄,导致疾病加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986.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