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天气冷暖变化大 要预防小儿肺炎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近期天气冷暖变化较大,患支气管肺炎的儿童比往日增加不少,占每天就诊量的三成以上。患儿大多为5岁以下,特别是新生儿和婴幼儿,一般先有轻度上呼吸道病毒感染或受凉史,主要症状有发烧、咳嗽,且咳嗽较频繁,多为刺激性干咳,偶尔有痰,还出现了气促。本文将为广大网友介绍小儿肺炎的症状及预防方法,请看以下内容 。

小儿肺炎的症状

宝宝得了肺炎主要表现为发热、咳嗽、喘息。肺炎的发病可急可缓,一般多在上呼吸道感染数天后发病。最先见到的症状是发热或咳嗽,体温一般38~39℃,腺病毒肺炎可持续高烧1~2周。身体弱的小婴儿可不烧甚至体温低于正常。会有咳嗽、呛奶或奶汁从鼻中溢出。普遍都有食欲不好、精神差或烦闹睡眠不安等症状。重症病儿可出现鼻翼扇动、口周发青等呼吸困难的症状,甚至出现呼吸衰竭、心力衰竭。病儿还可出现呕吐、腹胀、腹泻等消化系统症状。

天气冷暖变化大 要预防小儿肺炎

小儿肺炎的预防方法

(1)秋冬季节最好不要带幼儿到公共场所、人员拥挤的地方活动。wWW.265healTh.CoM房间应经常通风、保持空气清新、干爽。父母感冒时应尽可能少接触年幼子女,接触时应带口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00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