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艾滋病的常见症状及窗口期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艾滋病是人人畏惧的性传染疾病,患有艾滋病,意味着时刻与死亡为伴。而且现时我国艾滋病患者呈上升趋势。日常生活中了解艾滋病的初期症状,对于健康具有重要意义。艾滋病在患病早期进行治疗的话,对于病情的控制以及预防病情恶化、延长寿命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帮助。

什么是艾滋病的窗口期

艾滋病毒进入人体后,血液中并不会立即产生抗体,艾滋病抗体检测呈现阴性,因此无法检测是否真正感染艾滋病。经过一段时间后,血液才会产生艾滋病毒抗体,这段时间称为窗口期。通俗的讲,就是从感染艾滋病毒到能够检测出艾滋病毒的这段时间,定义为窗口期。

在窗口期内,艾滋病检测试纸是无法检测出是否感染艾滋病毒的,同时这时感染者体内的病毒数量会达到一个峰值,传染性极强,因此急性感染期也出现在这段时间。目前,国际公认的窗口期是6个月,但随着医学的进步,检测方式的改进,窗口期的时间趋于缩短。

艾滋病的常见症状及窗口期

十大常见的艾滋病症状

1.疲劳

感染艾滋病毒后,患者经常会感觉到疲劳。wWW.265HealtH.com要想治疗疲劳,必须先弄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疲劳。具体的原因可能包括不良的饮食习惯,抑郁症,休息不足,贫血等。下面介绍一下方法,可以帮助你缓解疲劳。

2.抑郁症

当遇到不开心的事情或困难时,每个人都会有那么一会或是几天感觉很郁闷,甚至是垂头丧气。如果这种感觉持续超过两个星期,则有可能患上抑郁症。幸运的是,我们总能及时的找到开心的理由或是从困难中走出来,从而避免了患上抑郁症。不幸的是,艾滋病至今仍旧是世界性难题,据统计,抑郁症是艾滋病最常见的伙伴。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01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