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肝肾不足型耳鸣 多吃紫菜补肾治

来源: 疾病防治 

耳鸣是一种在没有外界声、电刺激条件下,人耳主观感受到的声音。值得注意的是,耳鸣是发生于听觉系统的一种错觉,是一种症状而不是疾病

耳鸣是怎么引起的

中青年耳鸣:耳鸣时伴有比较明显的心火上炎的症状,心烦、急躁、失眠、口舌生疮,舌尖红,脉细数。在青年人中多见,一部分老年人也可发生。此为肝肾不足,水不济火,心火上炎,扰乱清窍所致。

治疗上应侧重于清心火,其次滋肾阴,方选导赤散加减。平时可吃适量酸枣仁。

肝肾不足型耳鸣 多吃紫菜补肾治

老年人耳鸣:耳内犹如蝉鸣,鸣声一般不会很大、很响,可伴有腰膝酸软、眼花、眼干涩等肾经不足之症,兼症往往表现不明显,舌质红,少苔,脉细。对于老年人耳鸣,又无其他兼症表现时,多可归于此型中。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04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