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精神分裂症的心理治疗

来源: 疾病防治 

精神分裂症是一组病因未明的精神病,多起病于青壮年,常缓慢起病,具有思维、情感、意志、行为等多方面障碍,及精神活动不协调。通常意识清晰,智能尚好,有的病人在疾病的过程中出现认知功能损害,自然病程多迁延,呈反复加重或恶化,但部分病人可保持痊愈或基本痊愈状态。

精神分裂症的心理疗法

1.家庭干预

家庭干预的一条指导性原则是家属应尽最大可能参与并投入到心理治疗中。通过对家属的教育、指导及支持可使患者获益。家庭干预的目标包括降低复发、改善功能、减少家庭负担,以及提高家庭功能。所有方法均强调家庭参与治疗和齐心协力的重要性。常见的方法有关于疾病及其病程的心理教育,训练应对能力及解决家庭问题的技巧,改善交流及减少应激。一般采取心理教育及行为治疗,有条件时,也可进一步为他们创造有利的环境,帮助患者朝独立生活的方向迈进。

精神分裂症的心理治疗

2.个别心理治疗

是根据患者个人的临床情况、应对能力及个人意愿,采用支持性心理治疗技术,对患者进行心理治疗干预,以减少复发,减少社会应激,增进社会及职业功能。WWW.265HeAlTh.COm理想的个人心理治疗最好以富于同情、善解人意的持续性的人际关系为基础。结合各种不同的治疗技术。其具体治疗目标应按疾病的不同时期进行规划。较适合于精神分裂症的心理治疗技术有激励疗法和行为治疗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045.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