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男性也会患乳腺癌 肥胖喝酒是原凶

来源: 疾病防治 

一直以来,乳腺癌似乎是女性朋友的专属名词,你知道男性也会得乳腺癌吗?我国一项临床研究数据表明,患乳腺癌的男性占所有男性癌症患者的0.22%,比例虽小但是其增长势头迅猛,在过去25年内增加了25%。

男性乳腺癌的早期,通常是患者自己无意间发现无痛性肿块。一般位于乳晕的下面,正好是男性乳腺组织集中的地方,肿块生长较快。当患者求医时,肿块并不是唯一的乳腺癌症状,乳头溢液更易发生于男性乳腺癌。此外,乳头回缩,皮肤改变等,也是较女性乳腺癌患者更为常见到的乳腺癌特征。

男性乳腺癌的病因

1、肥胖

研究表明,当一个人的体重超过正常体重20%时,体内的脂肪细胞会将雄激素转化成雌激素,体内的雌激素水平较高,也间接增加了乳腺癌的发生机会。

2、肝功能不正常

喝酒伤肝,对于肝功能不正常的人,产生携带荷尔蒙的蛋白质会受影响,造成雌激素维持在较高水平,是乳腺癌发生的一个诱因。

3、雌激素过多

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是男性乳腺癌发生的最主要原因之一。当男性摄入的雌性激素过多,就会"激活"乳腺,造成乳腺发育,增加乳腺癌风险。WWW.265HEALtH.cOM

4、肝功能不正常

肝功能不正常的人,产生携带荷尔蒙的蛋白质会受影响,造成雌激素维持在较高水平,是乳腺癌发生的一个诱因。

5.情绪焦躁

乳腺癌的发生可能还与与个人体质、基因变异、情绪焦躁、精神创伤、吸烟、高温环境以及废气等因素有关,预防乳腺癌的发生,一定要避开这些可能的诱因。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06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