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哪些生活坏习惯容易得食道癌

来源: 疾病防治 

食管癌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占各部位癌死亡的第二位,仅次于胃癌。我国是世界上食管癌高发地区之一,华北第七发病率最高,以河南省占首位,食管癌死亡率以男性为高,男女之比约为2:1。那么日常生活中哪些坏习惯容易诱发食管癌疾病

一、总在周末放纵自己

后果:很多人平时都吃得很节制,但是周末却前功尽弃。而美国国家体重控制处的资料表明,能一直坚持控制饮食的人,即使食谱并不完美,比起在周末饮食失控的人,更能持续减肥不反弹。

解决方法:聚餐前先小吃一餐。而主动担当司机的责任可以避免喝酒。此外,从周一到周五不要太严格地限制自己,否则周末必然就成了你放纵的时间。

二、进食不专心

后果:边看电视或边上网边吃,会不自觉吃得更多。研究表明,如果边看电视边吃,会多吃20%—60%。

解决办法:只在完全专注时才吃。如果想休闲时吃些零食,就得预先定量。尽量选择低卡路里的食物,比如蔬菜切片、米饼和全谷物麦片。

三、用吃来发泄情绪

后果:或许当时能舒缓情绪,但是以吃来对付恐惧和挫败,只会导致坏情绪的恶性循环和体重增加。WWW.265HeALth.coM

解决办法:打开食品柜之前先停下来想想,是什么让你烦恼。试着散散步、看场电影、给朋友打电话,如果这些都不管用,可以吃一些全谷物食品,能获得更多的膳食纤维。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06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