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痛风病人饮食要“三低一高”

来源: 疾病防治 

痛风饮食营养治疗总原则“三低一高”。那么痛风饮食营养治疗总原则里的“三低一高”指的是哪“三低一高”呢?“三低”是指低嘌呤、减轻体重和低盐低脂膳食;“一高”指的是高水量。下面给大家具体解释一下痛风饮食营养治疗总原则“三低一高”。

痛风饮食营养治疗总原则是“三低一高”,即低嘌呤饮食、减轻体重、低盐低脂膳食和大量饮水。

杜绝高嘌呤类食物的摄入含有高嘌呤类食物易引发和加重痛风症状,所以必须把住入口关。含有高嘌呤类的食物主要有动物内脏(包括心、肝、肠、肚)、黄豆香菇、浓肉汁、海鱼、贝类、酵母等。

杜绝含有酒精类饮料的摄入饮酒是诱发急性痛风的重要因素,故必须杜绝饮酒。含有酒精类饮料主要有白酒、啤酒、葡萄酒、干红、黄酒、酒糟等。

痛风病人饮食要“三低一高”


减少中等含嘌呤类食物的食用中等含嘌呤类食物虽然不能快速诱发痛风,但也不宜多食用,应尽量地减少。wwW.265HealTH.cOM这些食物主要有鸡肉、鹅肉、猪肉牛肉草鱼鲤鱼、腰果、花生、扁豆、菠菜、龙须菜、蘑菇、芹菜等。

适当食用低含量的嘌呤类食物如小麦、大麦、燕麦大米小米玉米面、奶油、植物油、咖啡蜂蜜、核桃、大部分蔬菜水果、可乐、汽水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06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