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秋季慢性支气管炎如何养生

来源: 疾病防治 

天气逐渐由热转凉,昼夜温差变大。记者昨日走访沪上一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现就诊患者明显增多。专家提醒,这一季节最容易发生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下面小编为你介绍支气管炎在生活中要注意哪些生活小细节。

慢性支气管炎如何养生

1.室内保持空气流通、新鲜,冬季应有取暖设备,避免病人受凉感冒,以加重病情。饮食上给予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易消化的食物,若食欲欠佳,可给予半流或流质饮食,注意食物的色香味,并鼓励病人多饮水,每日至少饮3000m1.

2.应按照医嘱针对致病菌的类别和药物敏感性合理应用抗生素,严密观察病人的体温及病情变化,耐心倾听病人的主诉。在药物治疗的同时,应注意营养支持,注意痰液的稀化和引流,这是缓解气道阻塞,有效控制感染的必要条件。

秋季慢性支气管炎如何养生

3.加强身体的耐寒锻炼,气候变化时注意衣服的增减,避免受凉,耐寒锻炼需从夏季开始,先用手按摩面部,后用冷水浸毛巾拧干后擦头面部,渐及四肢。wWW.265hEalTh.COM体质好、耐受力强者,可全身大面积冷水摩擦,持续到9月份,以后继续用冷水摩擦面颈部,最低限度冬季也要用冷水洗鼻部,以提高耐寒能力,预防和减少本病的发作。同时,应避免尘埃和煤烟对呼吸道的刺激、有吸烟嗜好应戒除。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073.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