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秋季养生 胃溃疡患者如何养胃

来源: 疾病防治 

 

随着秋季的到来,天气渐渐转凉,人体易受冷空气侵袭,胃也格外容易受凉,肠胃病成了这个季节的常见病之一。那么,肠胃不好该怎么办呢?下面,荆楚养生网教大家秋季健康养胃的小方法,让胃溃疡患都舒服渡过整个秋季。

首先患有胃溃疡要特别注意保暖,要适时增添衣服,夜晚睡觉时要盖好被褥,以防腹部着凉而引发胃痛或加重旧病。另外,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胃病患者的饮食应该以温、软、淡、素、鲜为宜,最好能做到定时定量、少食多餐,这样可以使胃中经常有食物和胃酸进行中和,防止侵蚀胃黏膜和溃疡面。

不要贪嘴,切忌吃过冷、过烫、过硬、过辣、过粘的食物,而且要细嚼慢咽,饮食要规律。尽量减少粗糙、生硬食物对胃黏膜的刺激,杜绝外界微生物对胃黏膜的侵蚀。最重要的一点,一定要心平气和。避免紧张、焦虑、恼怒等不良情绪的刺激。尤其是工作压力过大的人群,应该注意劳逸结合,防止过度疲劳而殃及胃病的康复。

胃溃疡患者秋季如何养胃

秋季养生 胃溃疡患者如何养胃

1.多食五谷杂粮

人体补充能量必需的基础饮食,是维持生理活动最重要的营养来源。WwW.265hEalth.Com例如花生红薯芝麻、白米、小米、糯米、玉米黑豆等也是非常适宜在秋季食用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07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