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晚期肝癌患者应注意的饮食

来源: 疾病防治 

有很多癌症患者常会对治疗表现得很消极,很多错误的信息使患者以为癌症是无法治愈的,所以在治疗时病人常常会不积极配合;对于晚期的患者不但要在心理上做好疏导,在饮食方面也要注意,要在饮食上好好调理,因为饮食方面的调理可以提高患者的免疫,减轻患者的痛苦。那么,下面就分享一些晚期肝癌患者应注意的饮食,希望患者尽早摆脱疾病的困扰。

晚期肝癌患者应注意的饮食:

1、肝癌晚期饮食上要保证足够的蛋白质营养。肝癌晚期应多吃富含植物蛋白质的食物,尤其是优质植物蛋白质。如蜂蜜、植物油、奶油等。也可以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瘦肉、蛋类、豆类等,以防止白蛋白减少。

2、还要保证充足的维生素供给。因为维生素对肝癌的治疗起到了一定的辅助作用,患者可以从新鲜的水果蔬菜中来获取维生素,例如苹果香蕉、梨、胡萝卜、菜花、白菜、无花果、大枣、南瓜、竹笋等等。

3、肝癌前期饮食上应易消化的食物为主,由于肝癌病人对脂肪的消化和吸收有障碍。所以尤其在肝癌晚期饮食安排上注意不宜进食太多的脂肪。如肥肉、油炸食品、干果类、香肠等食物应禁忌食用。低脂肪的饮食不仅可以减轻肝癌病人的消化道症状,如恶心、呕吐、腹胀等等,而且饮食中脂肪少,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肝区疼痛的程度。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08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