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电脑族的养肝5要诀

来源: 疾病防治 

近年来,肝炎发病率逐渐上升,且有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不少白领年纪轻轻就患了肝炎。电脑族要养肝,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1、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不熬夜,在23点之前睡觉。现代医学研究证实,睡眠时进入肝脏的血流量是站立时的七倍,流经肝脏血流量的增加,有利于增强肝细胞的功能,提高解毒能力。

2、多吃绿色的食物,绿色食物含有对肝脏健康的叶绿素和多种维生素。能清理肠胃防止便秘,减少直肠癌的发病。另外,还能保持体内的酸碱平衡,在压力中强化体质

3、保持良好的情绪,“肝在志为怒”,也就是在情志上表现为怒,肝失衡会影响情绪,使人烦躁;反之,情绪烦躁也会影响到肝。

4、不要长时间在电视、电脑前工作,要适当换个姿势,每隔一段时间眺望一下远处,或者做做眼保健操,因为 “肝开窍于目”,眼睛过分疲劳也会影响到肝。

5、限制喝酒。白领要应酬,出去喝酒免不了,但是纵酒过度却是极其伤害肝脏的,酒精肝、肝硬化等很大一部分都源于喝酒过度。不妨将吃吃改为运动健身,少了酒精一样谈生意。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087.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