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治疗耳鸣需要补充各种营养素

来源: 疾病防治 

耳鸣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症状,它并不是一种疾病。耳鸣通常是指在无任何外界相应的声源或电刺激时耳内或头部所产生的声音的主观感觉,即主观性耳鸣,简称耳鸣。要补充哪些维生素才能有效治疗耳鸣,下面小编为你详细介绍。

·维生素B12——保护耳神经

在神经问题上,维生素B12扮演着十分特殊的角色。人体需要这种营养素以制造髓磷脂。髓磷脂是一层包裹在神经纤维外面的脂肪鞘,使神经纤维与外部隔离,正常执行传递神经脉冲的功能。缺乏维生素B12会使血液中高半胱氨酸的含量升高,而且会引起多种神经系统功能障碍,包括记忆力减退、反应迟钝、触觉或痛觉能力下降,当然还包括耳鸣和噪声引起的听力下降。

大多数人能从日常膳食中获取足量的维生素B12,但吸收不良仍会使一部分人出现缺乏现象,这种情况尤其在老年人中更普遍。严格的素食主义者因为不吃肉类、蛋类和乳制品,而维生素B12只存在于动物性食物中,因此,他们也经常出现缺乏现象。

治疗耳鸣需要补充各种营养素

维生素B12的日需求量:6微克

最佳食物来源:蛤、火腿、熟牡蛎、鲎、鲱鱼、鲑鱼、金枪鱼。WWw.265HEAltH.cOm

·抗氧化剂——保护耳朵不受损伤

耳鸣有时是由于耳朵供血的能力下降引起的,无论是进入内耳的微动脉血管被胆固醇堵塞,还是巨大的噪声使动脉血管发生痉挛而减少向内耳的血液供应,供血被突然中断都会导致听力问题。而这也正是抗氧化类营养素(包括维生素C、维生素E、β-胡萝卜素及其他营养素)的作用所在。抗氧化剂有助于动脉血管舒张,防止血管斑块的形成。

耳科医生建议每天混合服用各种具有抗氧化作用的营养素,其中可以包括:400国际单位维生素E、250毫克维生素C(每天2次)、50~200微克硒和大约50000国际单位β-胡萝卜素(每天2次)。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10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