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新生儿黄疸吃什么药好

来源: 疾病防治 

新生儿黄疸一般分为三种:生理性的、母乳性的和病理性的。新生儿一旦出现黄疸,家长就会显得比较紧张,着急想知道新生儿黄疸吃什么药好;想了解有关于新生儿黄疸用药问题,本文对此详细解析。

其实,不是所有的新生儿黄疸都需服用药物的,像婴儿生理性黄疸,这种情况一般是宝宝出生第三天开始有的,第四天到第五天为高峰期,一直到第七天。从第八天开始慢慢的退去。一般生理性黄疸半个月退光。所以这种黄疸是不需服用药物的。

母乳性的新生儿黄疸吃什么药好呢?

正如生理性黄疸一样,母乳性黄疸也不需吃药的,只需给宝宝断母乳三天改吃奶粉,黄疸就会退掉的。

新生儿黄疸吃什么药好

最严重的属于病理性黄疸,这种类型的新生儿黄疸吃什么药好呢?

新生儿黄疸用药合用比单用效果好,般有以下药物:强的松:按每天每公斤体重1—2毫克分1—2次口服;鲁米那(苯巴比妥):按每天每公斤体重5—8毫克,分2—3次口服。www.265heaLTH.COM有些中药也可作为新生儿黄疸用药,常用的方剂有:茵陈15克,制大黄3克,黄芩9克,甘草1.5克,每日一剂,连服3—5日;制大黄3克,黄连3克,黄芩4.5克,每日一剂,连服3—5日。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11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