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食道癌的手术治疗成功率有多高

来源: 疾病防治 

食道癌又叫食管癌,是发生在食管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占所有恶性肿瘤 的2%。那么食道癌的手术治疗成功率有多高呢?

影响食道癌手术治疗成功率有多高的因素

据专家介绍,食道癌手术治疗成功率有多高取决于多种因素,早期食道癌手术切除是很容易达到治愈,但对于中晚期食道癌患者来说就不是件容易的事了。其影响因素主要有:有无淋巴结转移;癌肿浸润达食管壁外周者低于无外浸者;肿瘤长度<3cm;病程超过一年者切除率下降,病程超过半年者5年生存率下降;残端切缘癌阳性与否;上下切缘距肿瘤>5cm者等。

中晚期食道癌患者,手术治疗仅作为姑息性治疗,治愈率低。虽可切除肿瘤,但不易彻底切净。对于晚期肿瘤不能切除的病例,为减轻患者的吞咽困难,可采用食道腔内置管术、胃造口术、食道胃转流或食道结肠吻合术。

因此这种姑息性手术治疗对于中晚期食道癌患者手术治疗成功率极低,专家建议,手术治疗务必进行术后巩固治疗,或行放化疗或行肿瘤生物治疗来帮助术后恢复,提高治愈率。

减少术后并发症可以有效提高食道癌手术治疗成功率

食道癌手术治疗后患者自身免疫力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可能会导致一系列术后并发症,如吻合口瘘、电解质紊乱等。wWW.265HeaLTH.Com

吻合口瘘的临床表现主要为高热、脉快、呼吸困难、胸部剧痛、不能忍受;患侧呼吸音低,白细胞升高甚至产生休克。吻合口瘘是严重的术后并发症,常造成患者死亡。

电解质紊乱常因术前禁食、呕吐等原因造成,术后与手术损伤胸导管、淋巴管引起乳糜胸等有关,对患者生命造成严重威胁。在此,专家提醒,胸腔引流液如发现有异常出血、浑浊液、食物残渣或乳糜液排出,则提示胸腔内有活动性出血、食道吻合口瘘或乳糜胸,此时应立即采取措施,争取抢救时间。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13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