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尿毒症患者的治疗和饮食

来源: 疾病防治 

 

尿毒症的危害是很多人都了解的,尿毒症是最为严重的肾病疾病之一,对患者也是一种巨大地考验,一定要注意患者的饮食,积极的配合治疗。

1、正确进行透析。透析是治疗尿毒症的主要方法,可减轻患者的症状。按照医生的安排定期透析,且每次透析时间应在4小时以上,每周最好治疗时间在12小时或以上。充分血液透析可以让水份控制更容易。透析间期的体重增长应控制在自己‘干体重’(kg)的3-5%,最好不要超过7%。例如60kg的患者最高不能超4。2kg;否则透析时容易出现低血压或肌肉痉挛,导致透析不能顺利完成。

2、正确饮食,及时补水。患者的日常饮食较为重要,要给予患者正确的饮食。在平时的饮食中,尽量减少盐的摄入,以不减低胃口的味道为标准,尽量淡,不主张炒菜时加代盐、酱油。杜绝进食腌制品。炒菜时不要过早加入食盐,以免盐完全溶解,需要更多量才觉得入味。必要时与家人分开饮食(菜),吃更淡的饮食。减少了盐的摄入,会让你口干舌燥的感觉明显减轻,就能更好的控制饮水的欲望了,也能减少透析过程中发生肌肉痉挛的机会。当你觉得很口干时,可以尝试含一小冰块在口中,或咀嚼一点新鲜的薄荷叶,或嚼一两块薄荷口香糖,或闻柠檬,那冰凉的感觉会让你感觉舒爽。wWW.265HEALTH.cOM

以上介绍的就是尿毒症的治疗和饮食的一些事项,尤其是患者要在尿毒症的早期就做好这些治疗和护理措施,以此来挽救自己的生命。既要对尿毒症这种肾病有正确的看法,又不能把它看得过重,失去治疗的信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132.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