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转氨酶高可以用中药调理吗

来源: 疾病防治 

日常饮食对于改善病情很有帮助,像转氨酶偏高就可以通过饮食调理,除了饮食调整理就是中药能够调整病情,吃什中药可以降低转氨酶?这是很多患者朋友们咨询到的,下面小编详细解答以上问题。

专家表示中药在降低转氨酶方面具有很好的疗效,能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调节代谢功能,调整肝细胞的酸碱环境以及纠正代谢紊乱等功效,并且副作用较小,在保肝降酶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因此转氨酶高者可以采用中药调理,像甘利欣、垂盆草、五味子等中药在降低转氨酶上效果也非常不错

虽然中药在降低转氨酶方面效果不错,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不能盲目进行降酶,引起转氨酶升高的原因有很多,一定要进行针对性的治疗,那到底该怎么做呢?

一般来说,转氨酶升高常见于各种疾病引起的肝炎,尤其在急性肝炎时增高最为明显。此时如果单纯进行降酶则不能取得很好的治疗效果,建议采用乙肝病毒变异耐药检测加上抗HBV三氧自体血回输技术的方式,再结合降酶保肝药物的使用,就能取得很好的治疗效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141.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