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大蒜绿茶能预防胃溃疡

来源: 疾病防治 

胃溃疡是胃黏膜表面在某些情况下发生破损的一种疾病,人群中约有10%患过这种病。胃溃疡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40岁上下的人群最为多见。患者常常感觉到饥饿不适、饱胀嗳气、反酸或消化不良等症状,甚至还有恶心、呕吐、呕血、便血。胃溃疡疼痛多在餐后半小时至1小时出现,持续1~2小时,在下次进餐前疼痛已消失,即所谓“餐后痛”。

胃溃疡最常见的症状

餐后饱胀、上腹疼痛等,严重的有便血。但一些患者,特别是老年患者,患了胃溃疡却往往感觉不到上腹部明显的疼痛症状,而是以出血等并发症为首发症状,临床上把它叫作无痛性溃疡病。由于不知道自己患了胃溃疡,等到解黑大便或突然消瘦时到医院,很多老人已出现胃出血、溃疡恶变等严重后果,甚至被夺走生命。

绝大部分胃溃疡据认为都是由特殊的细菌感染所引起的。荷兰和日本科学家的两项新研究表明,吃大蒜或者喝绿茶可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胃溃疡病菌的活动,因而能起到预防胃溃疡的目的。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荷兰一研究小组发现,食用少量大蒜就能起到阻止胃溃疡病菌生长的作用,如大蒜与能降低胃酸的化学物质配合使用,则效果更佳。

而日本科学家在研究中发现。WwW.265hEaLth.COM喝绿茶也具有预防胃溃疡病菌感染的功用。研?a href='http://ys.cnhubei.com/ranqun/kesou/' target='_blank'>咳嗽彼担滩柚兴幕镏识杷幔哂懈康目刮咐Q癫』钚裕词怪缓纫槐滩瑁渲兴亩杷峋妥阋苑⒒涌咕饔谩?span lang="EN-US">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143.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