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如何对肝硬化进行按摩保健

来源: 疾病防治 

肝硬化是一种慢性肝病,发病原因复杂、病程长、不易治疗。学习几种肝硬化的养生方法对患者来说是比较适用的。下面为大家介绍几种实用的简单的肝硬化保健方法。

疾病恢复期,患者可根据病情,适当做保健按摩健身

(一)肝纤维化肝硬化保健按摩法

按摩部位:主要按摩毛侧胸胁邪

按摩方法:右手抬起,肘关节曲曲,手掌尽量上提,以手掌根部着力于腋下,单V问n上而下推擦、用力要稳,由轻渐重。向一定透力,推进速度安缓慢和均匀,动作有一定规律。

反复推擦数10次,以温热和舒适为它本法有疏肝理气,散结消肿的作用。

(二)酒精性肝硬化按摩法

按摩部位:主要按摩胸邓。

按摩方法:用双手本自上而卜抹胸部,作用力对轻则重,一般开始时轻,中间重,结束时轻,如此反复约30次。

本法有清心宁神,畅通血脉的功用,能加速酒精在肝脏内的代谢分解。

(三)宽胸顺气按摩法

按摩方法:患者仰卧,双手5指略分开,形如梳状,从胸正中向两肋侧,分别顺肋骨走向梳理开,要求双手对称,着力和缓。wwW.265HeALth.coM

本法主要用于胸胁郁闷,有疏通经络、宽胸顺气作用。操作中避免搓、擦等损及皮肤表面的动作。女性患者不宜用此手法。

(四)散步逸游

坚持散步,是自我锻炼的好方法。先在室内散步,逐步在室外散步,散步的时间以20分钟左右为宜。

有条件的话,适当安排时间,投身于自然.游历山野,对身心大有益处。树木花草丛中,空气清新,令人脑清神爽,遍体舒畅,消除病态,促进健康。步行时,不必仓促,时行时止,只求逍遥。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14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