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肾炎尿血怎么回事

来源: 疾病防治 

肾小球肾炎尿蛋白尿血怎么回事,原发性肾小球肾炎根据不同的分类标准可有不同的诊断名称,但无论何种诊断名称,原发性肾小球肾炎均有其共同的临床症状,即蛋白尿、血尿,此外还有水肿、高血压。很多肾小球肾炎患者问“为什么肾小球肾炎会出现蛋白尿、血尿?”。肾小球肾炎尿蛋白尿血怎么回事,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正常情况下,血液中的绝大部分蛋白及血细胞是不会出现在尿液中的,尤其是大分子蛋白及带负电荷的蛋白,但如果由于各种诱发因素导致肾小球滤过膜受损,那就会产生蛋白尿与血尿。

人体肾脏的肾小球滤过屏障是由肾小球毛细血管内皮细胞、基底膜和上皮细胞构成,当感冒、劳累等诱因作用于抗病能力较弱的人群时,就会使得肾小球细胞组织发生炎症性反应,肾脏发生小面积病理损伤,肾小球滤过功能发生病变,滤过屏障及电荷屏障损伤,蛋白及血细胞就会从肾小球基底膜滤过到尿液中。

针对肾小球肾炎患者来说,此时仅有小面积的肾脏病理损伤,肾脏纤维化刚刚启动,如果抓住此时的治疗时机,阻断肾脏纤维化继续进展,修复肾脏受损功能,蛋白尿、血尿就会自然而然消失。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14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