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吸“二手烟”也会导致小儿哮喘吗?

来源: 疾病防治 

小儿哮喘是儿童最常见呼吸道疾病,严重影响了儿童的身心健康。引起小儿哮喘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大气污染、食物过敏原、气候改变、精神因素等。那么被动地吸入“二手烟”会导致小儿哮喘吗?

据专家介绍,国内外大量研究数据表明二手烟对儿童的伤害最为明显。一般来说,父母吸烟的小孩比父母不吸烟哮喘的小孩更易患,从小生活在二手烟环境中的儿童,患有可能引发哮喘的慢性咳嗽、咯痰等呼吸道病症也更常见。最新的研究还发现,有抽烟习惯的孕妇每天抽5支香烟,所生孩子发生小儿哮喘的几率会比不抽烟的孕妇所生孩子发生小儿哮喘的几率增加2倍。

近年来小儿哮喘的患病率及死亡率均有上升趋势,而我国存在1000多万哮喘病患儿。小儿哮喘发病原因中家庭化境十分重要,家庭环境中如果有人吸烟,孩子长期被动吸烟的话,诱发小儿哮喘的比例相对就会比较高。另外空气污染、居住环境污染、大气污染等,也会增加感染几率。

通过上文,我们可以看到吸入“二手烟”也会导致小儿哮喘,所以家长们需要引起关注,尽量不要吸烟,或者尽量不要在孩子面前吸烟,为您孩子的成长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预防小儿哮喘的发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14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