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有哪些膳食可以预防肝癌

来源: 疾病防治 

吃哪些膳食可以起到帮助预防肝癌的作用?近年来,随着肝癌的发病率还在不断的提高,所以加强对于肝癌的预防,尤其的重要。在生活中多注重自己的饮食,可以帮助我们减少肝癌的发病。那么吃哪些膳食可以起到帮助预防肝癌的作用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吃哪些膳食可以起到帮助预防肝癌?粗粮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钙、镁、硒等微量元素和多种维生素,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增加体质,延缓衰老。其中硒还是一种抗癌物质,可以结合体内各种致癌物,通过消化道排出体外。食物中缺乏植物纤维是近年来糖尿病、心脑血管病、癌症越来越多的重要原因之一,而膳食纤维能预防结肠癌、直肠癌、肠憩室症等。

植物纤维之所以具有预防肝癌的效果,道理就在于它们能帮助起到"荡涤肠道"的作用,它能促进肠道蠕动,缩短肠内容物通过的时间,减少致癌物被人体吸收的可能。此外,蛋白质、脂肪、糖类等三大营养物质过剩也是癌症的促发因素,由此引起的肥胖往往是一些与内分泌有关癌症的诱因。

粗粮中的高纤维饮食能阻碍这三大营养的吸收,减少肥胖,有效防癌。各种粮食本来都是膳食纤维的来源,但受加工的影响,尤其是粮食加工越精细植物纤维损失越多,所以,我们要吃些糙米、粗面和杂粮,甚至可以吃些糠。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15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