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甲肝和乙肝的区别是什么

来源: 疾病防治 

了解甲肝乙肝的区别是什么,要从从甲肝乙肝的症状、传播途径、危害、预防、诊断及治疗等几个方面展开。甲肝和乙肝虽然都是由肝炎病毒引起的一组疾病,但甲肝和乙肝的区别却很大。

从症状方面了解甲肝和乙肝的区别:甲肝前期一般为发热、厌食、腹泻、腹痛、关节痛等不适症状。极少数病例症状重,黄疸深。乙肝病毒感染人体后可表现为乙肝病毒携带者、急性肝炎、慢性肝炎、重型肝炎和淤胆型肝炎。不同程度病症也不同,也有与甲肝相似的症状,一般不用病症来判断患者的病情,要通过各项检查鉴别。

从传播途径方面了解甲肝和乙肝的区别:甲型肝炎主要经粪-口途径传播(消化道传播)。主要有日常生活接触传播、水源传播、食物传播。而乙型肝炎的传播途径比较复杂。主要有输血传播、医源性传播、母婴传播、性接触传播等。

从危害方面了解甲肝和乙肝的区别:1、甲肝为自限性疾病,能完全治愈,无慢性化;而乙肝部分慢性肝炎会演变为肝硬化肝癌,危害性较大。2、甲肝引起的肝外组织的并发症较少,发生肝外并发症以乙型肝炎多见。

了解甲肝和乙肝的区别是什么以后,提示患者不管患有哪种疾病,都要到正规医院进行专业的检查和治疗,才能及时康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15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