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失眠吃什么好?推荐四款夏日安眠食谱

来源: 疾病防治 

失眠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态,导致睡眠不足。又称入睡和维持睡眠障碍(DlMS),为各种原因引起入睡困难、睡眠深度或频度过短、早醒及睡眠时间不足或质量差等,是一种常见病。

冰糖炖黄花菜

原料与制作:黄花菜50克,冰糖少许,水食粮。将黄花菜浸泡软后,去头,洗净,放入锅中,加水煮开,改用文火再煮10分钟,加入冰糖,再开后即可。每晚睡前1小时服食。

功效:黄花菜能清热、凉血、养血。此方为民间验方,可治心躁不眠。

失眠吃什么好?推荐四款夏日安眠食谱

黄花菜大枣炖猪心

黄花菜大枣炖猪心

原料与制作:黄花菜50克,大枣12枚,猪心1个,食盐、味精、水适量。将黄花菜浸泡后洗净;大枣洗净;猪心洗净,切片。锅内装入猪心片、大枣、加盐、水食粮,上火煮开。WWW.265hEaLtH.COM加入黄花菜,文火煨熟烂,加少许味精即可。

功效:黄花菜有清热、凉血、养血之功能,大枣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之功效。二者与猪心相配,能治心烦不眠,实为失眠者良方。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165.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