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嗓子哑暗隐藏的几种疾病

来源: 疾病防治 

拥有圆润,清脆的嗓音是每个人的梦想,可是在生活中我们总是会遇到音调变低、变粗的情况,严重时发音嘶哑,甚至完全失音。“嗓子哑”超过两周的就有可能是声带发生了病变。北京天桥医院耳鼻喉专家指出,四种疾病可导致嗓子哑。

1.急、慢性喉炎

现代人社交频繁,K歌过度、吸烟、饮酒等习惯都可能使声带受损,诱发喉炎。有的人晨起时发声还正常,但说话多了后就出现声嘶,噤声一段时间后,声嘶缓解,但讲话多了又加重。这些症状都是喉炎的表现。急性喉炎如不及时治疗即会转变为慢性喉炎。因此,发现急性喉炎症状应尽量休声,多饮水,保持声带湿润,并远离有刺激因素的环境,严重者可去医院进行雾化及抗炎等综合治疗,以免转为慢性。

2.先天性疾病

先天性喉蹼、先天性喉狭窄等会在婴幼儿时期表现出声嘶,部分孩子到了两三个月大时症状会更加明显。如果家长发现这些症状时应尽快带宝宝到医院进行检查。

3.声带小结和息肉

如果声音哑了半年还没好,就有可能是声带出现小结、息肉等疾病。教师,销售人员,业余歌唱演员等都是此病的高发人群。发现这种症状,可先咨询医生,进行药物治疗,若无效则必须到医院接受手术治疗,术后音质会明显改善。wWw.265hEALTH.CoM

嗓子哑暗隐藏的几种疾病


4.恶性肿瘤


常见的为喉癌。这类患者绝大多数有长期吸烟、酗酒病史。年龄超过40岁,有声嘶、咽喉异物感,并持续两周以上时,就需要到医院进行纤维喉镜检查,以免延误病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16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