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新生儿黄疸指数标准参考

来源: 疾病防治 

黄疸是新生儿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分为生理性黄疸与病理性黄疸,如果是生理性黄疸,妈妈就不需要担心,因为是正常现象。但如果发现超过了生理性的范围,就必须注意是不是有其他的病变,所以妈妈要特别注意宝宝回家后的肤色变化。

专家认为,黄疸一般分为生理性黄疸与病理性黄疸,只要超出生理性黄疸的范围就称为病理性黄疸。

一、生理性黄疸

通常新生儿在出生两天后,就可以用肉眼看出皮肤有点黄,在3~5天到达高峰,7~10天多半就会消失,这时黄疸指数(血清胆红素值)一般不超过15mg/dL就属正常范围。

新生儿黄疸指数标准参考

二、病理性黄疸

病理性黄疸的原因很多,足月儿跟早产儿的标准不尽相同,妈妈只要发现以下情况就要送医院观察了:

1、新生儿在出生24小时之内就发现黄疸,是“早发性黄疸”。wWW.265hEaLtH.COm

2、黄疸指数一下子升太高,一天增加5mg/dL以上,这种情况比较常见的是溶血型黄疸(妈妈和宝宝的血型不合)。

3、黄疸指数升得太高,有15mg/dL。

4、持续的时间太长,一般生理性黄疸持续的时间是7~10天,如果超过两个星期就要注意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17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