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尿毒症怎么科学的护理

来源: 疾病防治 

尿毒症这个疾病除了治疗,还要在饮食方面进行调理,在生活当中做好对患者的护理工作,这些都是辅助治疗的最佳方法,对疾病的恢复是极为有利的。下面就请专家为大家介绍一下尿毒症怎么科学的护理。

1.尿毒症的中医饮食护理

对于尿毒症患者应当注意饮食护理,对于尿毒症患者应当以米、面为主食,这样可以以减轻肾脏负担,可选用优质蛋白质,以动物性蛋白质为主,如牛奶鸡蛋、瘦肉等,禁食黄豆花生及其豆制品等含植物性蛋白类食物。

2.尿毒症的中医基础护理

对于尿毒症患者应当注意血虚生风,挟热挟毒会使患者的皮肤出现干燥、瘙痒,所以患者应当加强尿毒症的护理工作,以防感染。当患者出现恶心呕吐症状,尿毒症患者应当引起注意,患者应当饭后漱口,睡前醒后刷牙。

3.尿毒症的中医起居护理

对于尿毒症患者应当注意起居的护理工作,不能无限制的卧床休息,当患者水肿减退,高血压下降,贫血改善时,患者应当注意身体适当锻炼,活动量应由少到多,先床上活动,后床下活动。

4.尿毒症的中医情志护理

患者应当注意自己情绪的变化,在调养身体阶段,应该保持良好心态,心情舒畅,这样对于尿毒症的治疗有非常重要的作用。WwW.265healtH.COM当患者出现一些暴躁时,家人、朋友应当积极开导病人,教育病人正确对待自身的疾病,鼓励病人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

5.尿毒症的中医用药护理

患者在用药治疗时,药物的成分,大多数的药物中都含有大量的刺激行因素,很容易加重肾脏的负担,避免有肾毒性的药物。同时注意服药禁忌,慢性肾衰病人在服用人参等补气药时应忌食萝卜、绿豆等凉性食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18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