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四个预防肺炎小贴士

来源: 疾病防治 

肺炎可由细菌,病毒,真菌,寄生虫等致病微生物,以及放射线,吸入性异物等理化因素引起。细菌性肺炎采用适当的抗生素治疗后,七至十天之内,多可治愈。 病毒性肺炎的病情稍轻,药物治疗无功效,但病情持续很少超过七天。

加强锻炼

适量、合理地锻炼身体,如散步、打太极拳慢跑等,这不但可强身健体,增强免疫功能,还可改善胃肠道血液循环,增强对气温骤变和寒冷的适应能力;也可多做深呼吸运动及扩胸运动来增强肺功能。

防止感冒

因感冒后上呼吸道失去屏障作用,病菌会长驱直入至肺脏,引起肺炎。如果出现咽痛、鼻塞、咳嗽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要及时治疗,防止细菌侵入肺部发展成肺炎。

补充营养

身体的抵抗力与营养密切相关,故应加强营养,在饮食上要选择高蛋白、高碳水化合物的低脂肪食物以及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如适当多吃些鲜鱼、瘦肉、牛、鸡及鸡蛋、菜花、胡萝卜、西红柿苹果香蕉、梨等。

注意环境卫生

保持居室清洁通风,搞好居室环境卫生,保持空气清新。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190.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