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阻塞性肺气肿的病因

来源: 疾病防治 

肺气肿就是常见的上呼吸道系统疾病之一,而且如果及时的进行治疗的话就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伤害,因此我们需要重视起来,积极的进行治疗。

肺气肿的危害是多方面的,由于吸氧和呼出二氧化碳很困难,造成缺氧和二氧化碳在血液内积蓄,造成心脏、大脑、肝脏、肾脏、胃肠道功能损害,尤其对心脏影响最大,会引起肺源性心脏病(简称肺心病)。最后导致呼吸衰竭和心力衰竭甚至死亡

阻塞性肺气肿的发病机理尚未完全清楚。一般认为与支气管阻塞以及蛋白酶-抗蛋白酶失衡有关。吸烟、感染和大气污染等引起细支气管炎症,管腔狭窄或阻塞。吸气时细支气管管腔扩张,空气进入肺泡;呼气时管腔缩小,空气滞留,肺泡内压不断增高,导致肺泡过度膨胀甚至破裂。

细支气管周围的辐射状牵引力损失,使细支气管收缩,致管腔变狭。肺血管内膜增厚,肺泡壁血供减少,肺泡弹性减弱等,助长膨胀的肺泡破裂。在感染等情况下,体内蛋白酶活性增高,正常人抗蛋白酶系统的活性也相应增高,以保护肺组织免遭破坏。α1抗胰蛋白酶缺乏者对蛋白酶的抑制能力减弱,故更易发生肺气肿。吸烟对蛋白酶-抗蛋白酶平衡也有不良影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20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