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心血管病人怎样安全度过三伏天

来源: 疾病防治 

三伏天是全年天气最热,气温最高,阳气最盛的阶段,持续的高温,导致人们情绪烦躁,同时各种疾病也不请自来。气温达到32℃时,脑中风的危险性比平时上升66%,气温越高,危险性越大。低气压时,人觉得胸闷、烦躁,心脏和大脑的耗氧量增加。因此,心血管病人要慎度三伏天。

首先在高温环境下,人体的新陈代谢会显著加快,身体为了散热,会使体表的血管扩张,更多的血液循环到体表,心脏等脏器的供血就会相对减少;第二,高温天气引起人体内循环紊乱,交感神经兴奋,心率加快,冠状动脉收缩,从而增加了心脏的负担;第三,夏天出汗多,人体的水分通过汗液大量蒸发,造成血液黏稠度增高,容易出现血小板聚集和血栓形成,引发心肌梗死;第四,“心理感冒”也是造成夏季心血管疾病高发的原因,天气炎热,人的心情也容易烦躁,紧张,加上夏夜天气燥热,睡眠质量下降,容易导致交感神经兴奋,使心脏的耗氧量增加,如果再加上过度劳累等因素,发病危险就更大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214.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