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乙肝疫苗接种禁忌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乙肝疫苗是用于预防乙肝的特殊药物。疫苗接种后,可刺激免疫系统产生保护性抗体,这种抗体存在于人的体液之中,乙肝病毒一旦出现,抗体会立即作用,将其清除,阻止感染,并不会伤害肝脏,从而使人体具有了预防乙肝的免疫力,从而达到预防乙肝感染的目的。接种乙肝疫苗是预防乙肝病毒感染的最有效方法。

简单地说,乙肝疫苗接种禁忌有七点:

一:正在发热或持续发热者,应查明原因,待体温恢复正常后再接种为宜。

二:过敏体质,如有哮喘、血清病、过敏性荨麻疹及对青霉素、磺胺、福尔马林等药物过敏者禁用乙肝疫苗进行免疫接种。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李光荣

三:非正常出生的新生儿,如低体重、早产、剖腹产等;非常生理期的,如妊娠期、月经期、哺乳期等,因其自身的体质状况易发生偶合事件,最好推迟接种乙肝疫苗。

四:对于乙肝病毒携带者和乙肝患者,不必接种乙肝疫苗,无预防和治疗效果。

五:对现患有急性或慢性严重疾病(活动性肝炎、活动性肺结核、肾脏疾病、严重心脏病等)或其痊愈后还不足两周的患者,建议暂时不接种乙肝疫苗。

六:神经系统疾病、严重佝偻病、重度营养不良、先天性免疫缺陷的患者及正在应用免疫抑制剂的患者,不宜接种乙肝疫苗。wWW.265hEaLTh.Com

七:乙肝疫苗最好不与麻疹疫苗同时使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22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