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妊娠期心脏病饮食保健

来源: 疾病防治 

妊娠期心脏病,可分成两大类。第一类为原先存在的心脏病,以风湿性及先天性心脏病居多, 高血压 性心脏病、二尖瓣脱垂和肥厚型心脏病少见。第二类系由妊娠诱发的心脏病,如妊高征心脏病、围生期心脏病。妊娠期心脏病吃什么好?

含盐份高的食物应尽量避免如:

1.调味品—食盐、酱油、味精、乌醋、蕃茄酱等。

2.腌制品—泡菜、酱菜、豆腐乳、卤味等。

3.腊味—香肠、火腿、腊肉等。

4.罐头—蔬菜罐、肉罐等。

5.其他—速食面、咸面包、多量之芹菜汁、胡萝卜汁等。

一餐之进食量宜少,一天之总热量应限制。每餐求七分饱即可,一天之三餐饮食量,应求平均为宜。或少量多餐亦可。或少量多餐亦可。热量之摄取量,应以维持标准体重为准,不宜过量。油脂[尤其是动物性脂肪]之限制。

1.肉类尽量用瘦肉部份,勿食肥肉、鸡皮、鸭皮等。

2.避免油炸、油煎或油酥之食物。避免油炸、油煎或油酥之食物。

妊娠期心脏病饮食保健

3.烹调宜采用植物油,勿用动物油。www.265hEalth.cOM

4.避免摄取过多的糖类及淀粉预防肥胖。如砂糖、糖果、馒头、面包、蕃薯、芋头、玉米等。

5.避免摄取高胆固醇食物。如内脏类(脑、心、肝、肠)、卵黄类(蛋黄、鱼卵)、海产类(牡蛎、龙虾)。

6.摄取均衡的饮食。如蔬菜、水果、油脂类[植物油]、五谷类、鱼肉[瘦]、蛋、奶、豆类。

7.多摄取含高纤维的食物以防便秘。如新鲜水果、蔬菜、含乳酸菌的食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24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