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焦虑症的鉴别诊断

来源: 疾病防治 

焦虑症的鉴别诊断有什么?焦虑症是现在社会中常见的一种精神疾病,给患者带来很大痛苦,严重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活。那么,焦虑症的鉴别诊断有什么呢?下面让专家详细介绍下吧。

焦虑症的鉴别诊断有什么?

一、心脏疾病:惊恐发作时出现的胸痛、心悸、出汗等易误诊为急性心肌梗死,通过查体、发作时间、诱发因素及心电图检查可以鉴别。值得注意的是二尖瓣脱垂时可伴惊恐发作。

二、甲状腺功能亢进:甲亢伴发的焦虑症状,经过治疗,焦虑症状随甲状腺功能的恢复而改善。持续存在的焦虑,应考虑为慢性焦虑症。

三、癔症:癔症的情感发作易与惊恐发作相混淆,前者具有浓厚情感色彩,哭笑无常,情绪多变;后者以强烈而不能自控的焦虑、紧张为主要特征。

四、抑郁症常伴有焦虑。抑郁症以情绪低落、兴趣索然,自我感觉不良、自我评价低,能力降低及消极观念等为主;焦虑症则以预感到未来不幸或实际不存在的威胁将至而紧张、恐惧。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24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