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夏季摇扇子有效的防治肩周炎

来源: 疾病防治 

春夏季要到了,对肩周炎患者是一个考验,因为电扇和空调的制冷设备的使用,让肩周炎患者的病情反复发作。恒安骨科专家支招,夏季不防换一种方式乘凉——摇扇子,可以有效的防治肩周炎。

对于肩周炎都很熟悉,肩周炎全称肩关节周围炎,是指肩关节周围肌肉、肌腱、滑囊和关节囊等软组织的慢性无菌性炎症。俗称“五十肩”,多发于中老年人,尤其是逐渐进入寒冷季节后,肩关节更容易受到寒冷空气的侵袭。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几乎家家备有电扇或空调,手摇的蒲扇、芭蕉扇等大多“下岗”了。恒安骨科专家指出,其实,夏日摇扇取凉有很大好处。在炎热的夏天,老年人若经常手摇扇子,不仅可以消暑,还能起到健身防病的作用。

夏季摇扇子有效的防治肩周炎

摇扇子是一种需要手指、腕和局部关节肌肉协调配合的上肢运动。在天热的时候经常摇扇,正是对上肢关节肌肉的锻炼,可以促进肌肉的血液循环,增强肌肉力量和各关节协调配合的灵活性。Www.265hEAlth.COM专家认为,老年肩周炎是由于肩关节长期缺乏运动及风扇、空调猛吹感受风寒引起的,而摇扇可以远离风扇、空调并使肩关节得到锻炼,加强肩关节肌肉韧带的力量和协调性。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259.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