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艾滋病病毒存活时间

来源: 疾病防治 

艾滋病是人们谈及色变的疾病,因为它的不可治愈性让很多人都很惧怕。于是预防艾滋病成了重中之重。北京466医院妇科专家介绍:艾滋病对人类有很大的影响,众多艾滋病患者痛不欲生,了解艾滋病病毒存活时间可以有效的继续及时防治,下面我们具体介绍下艾滋病病毒存活时间是多久:

1.艾滋病毒存活时间有点长

艾滋病毒又叫人类免疫缺陷病毒,即引起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和相关疾病的RNA病毒。病毒主要侵犯CD4 T细胞、CD4单核细胞和B淋巴细胞。它会造成人类免疫系统的缺陷。

2.室温下,液体中可存活15天

研究发现,HIV在室温下,液体环境中可存活15天,被HIV污染的物品至少在3天内有传染性。含有HIV的离体血液可以造成感染。

3.加热到56度10分钟可灭活

HIV也非常脆弱,液体中的HIV加热到56度10分钟即可灭活。如果煮沸,可以迅速灭活;37度时,用70%的酒精、10%漂白粉、2%戊二醛、4%福尔马林、35%异丙醇、0.5%来苏水和0.3%过氧化氢等消毒剂处理10分钟,即可灭活HIV。

4.不能在空气、食物中存活

艾滋病只能在血液和体液中活的细胞中生存,不能在空气中、水中和食物中存活。wWW.265heAlth.CoM只有带病毒的血液或体液从一个人体内直接进入到另一个人体内时才能传播。它也和乙肝病毒一样,进入消化道后就会被消化道内的蛋白酶所破坏。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27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