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小儿哮喘病的治疗 祛痰平喘的中药处方

来源: 疾病防治 

哮喘是一种较常见的小儿呼吸道的慢性疾病,包括支气管、气道等让空气进入肺部的通道的炎症。哮喘的发作是由于气道对某些物质的反应过敏所致,导致这一过敏反应的物质有烟草、冷空气及其它环境有害物质等。小儿哮喘的如何用中医治疗?下面小编为你详细讲解。

小儿哮喘中药方

中药处方(一)

【辨证】痰气交阻,肺气不得宣降,上逆作喘鸣,肺管钥启阖受阻,呼吸艰难,憋闷不畅。

【治法】宣肺降气祛痰平喘。

【方名】蜂龙汤。

【组成】蜂房6克,地龙10克,桔梗6克,苏子12克,白果10克,百部10克,天竺黄3克,诃子6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

【出处】丁金元方。

中药处方(二)

【辨证】痰热内蕴,复感外邪,内外相合,痰阻气道,肺气不宣。

【治法】宣肺平喘,清降肺热,搜痰止咳。

【方名】麻杏石甘辛茶汤。

【组成】蜜麻黄5克,杏仁6克,生石膏12克,细辛2克,炙甘草4克,茶叶1撮。wWw.265HeALTH.cOM生姜3片,大枣4枚。

【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27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