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内补营养,摆脱皮肤瘙痒

来源: 疾病防治 

皮肤瘙痒是种病,痒起来真要命。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皮肤瘙痒吗?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专家从营养的角度讲解皮肤瘙痒的问题,为大家解除皮肤瘙痒的烦恼。

皮肤瘙痒的原因

冬天出现皮肤瘙痒主要与季节和环境有关,冬天空气干燥,水分含量低,皮肤会变得粗糙起死皮。此外,冬天穿的衣服多,容易产生摩擦起电,让皮肤更加难受。凸起的角质化皮肤也会和衣服进行摩擦,产生瘙痒的感觉。

很多人认为瘙痒不是大问题,擦点润肤霜之类的就好了,其实不然,瘙痒有严重的病变可能。皮肤瘙痒时当众去挠肯定是不雅的行为,而且直接挠痒也可能会让伤口感染,所以最好是用痒痒挠,但是这些都是治标不治本,最好的方法还是解决干燥问题,因为瘙痒主要是因为季节引起的。

除因季节气候干燥引起的瘙痒外,还有一部分是因为衣物上的洗衣粉没有冲洗干净导致皮肤瘙痒的情况。

还有人对酒精过敏,喝酒之后会出现皮肤瘙痒,同样其他过敏源也能引起人体皮肤过敏,具体要去医院做过敏检查才能明确到底是什么过敏源。但是过敏源查找的准确性一直是一个医学难题。不过,好在因过敏而出现的瘙痒并不多见,而且只要大家注意避开过敏源就可以了。

普通药店里面有各种治疗瘙痒的小药膏,比如治疗皮炎湿疹的,但是未必对症。WwW.265HeaLTh.cOM所以最好还是去医院咨询医生。如果不方便去医院,那一定要仔细看药膏的说明书,因为治疗瘙痒的药膏有针对神经性皮炎的,有针对脂溢性皮炎的,还有针对细菌性皮炎的,涂抹药膏时只有对症才能得到治疗。

养生一点通要帅要型要健康”书里为大家推荐了几种营养元素。

通过内补营养,摆脱令人烦恼的皮肤瘙痒。

1、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是防止皮肤瘙痒最重要的营养素。

β-胡萝卜素在一些深颜色的食物里面含量较多,它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

维生素A可以预防干眼病和夜盲症,又因为维生素A能防止上皮细胞角质化,因此也能预防和减轻瘙痒症状。蛋黄和动物肝脏都是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建议大家经常食用。

2、还有一种重要的营养素维生素B2

它也是预防皮肤瘙痒不可或缺的营养素。如果缺乏维生素B2会造成脂溢性皮炎、口角炎和口舌炎。再有就是维生素C,维生素C的另一个名字是抗坏血酸,能提高免疫力,不仅可帮助治疗感冒,还能促进体内胶原蛋白的合成,让皮肤更有弹性、更水润,因此多摄取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也很重要,比如猪皮、凤爪。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29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