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打呼噜基本常识

来源: 疾病防治 

打呼噜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睡眠现象。打呼噜对自己以及家人带来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那么打呼噜是不是一种疾病?人为什么会打呼噜?能不能改掉呢?让我们带着这些疑问往下看。

打呼噜是不是一种疾病呢?

打呼噜有个医学名称,叫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看来打呼噜是病是确定无疑了,甚至有严重到造成死亡的案例。有些患有冠心病高血压或者心律不齐等疾病的患者,在缺氧的情况下发作就会引起猝死。

人为什么会打呼噜呢?

因为有的人扁桃体特别大,随年龄的增长,人的软腭会变松弛,眩晕锤,就是百姓说的小舌头会挡住气管。在平卧的时候,上面的组织垂下来,两边的扁桃体又特别大,就把咽部的呼吸道堵塞了。一般肥胖的人比较容易打呼噜,就是因为其嘴里面的脂肪组织增加造成阻塞,让呼吸道变得狭窄。

当然,瘦人患有咽部和鼻腔疾病时,也会有打呼噜的症状。还有一些女同志,随着年龄的增大,内分泌发生变化也会造成打呼噜。

有的患者晚上呼吸暂停的时间累计可以达到几个小时,严重的甚至可以连续两分钟不呼吸,每天晚上发作几百次,他打一次呼噜时间非常长,这可以肯定是一个重症患者。有的小朋友睡觉也打呼噜,大人会觉得非常可爱,认为孩子打呼噜表示孩子睡得香,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因为打呼噜引起的呼吸暂停危害很大。wWW.265HEALTH.cOm小孩子打呼噜的原因同样是因为扁桃体变大,造成呼吸道狭窄。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孩子鼻腔处的淋巴组织,叫腺样体组织,增大之后阻塞鼻腔,造成腺样体肥大。

人在什么情况下会打呼噜?

有时候我们工作很累或者运动之后会打呼噜,这与肌肉和运动神经支配有关系。一方面肌肉劳累反应变慢,另一方面神经也会迟钝一些。这种打呼噜的情况是最常见的,有90%都是这种原因。

另一种情况就是呼吸中枢出了问题,比如有些老年人得过神经系统方面的疾病,像脑血栓、长期肺病,这种打呼噜就是因为其他疾病连带引起的。

还有一些特定职业的人也容易打呼噜,比如司机、摄影师,都是要长期集中精神工作,造成身体疲劳和神经衰弱,比起其他人就更易打呼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29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