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红斑狼疮常见的病因

来源: 疾病防治 

红斑狼疮是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一种,该病主要侵犯的是结缔组织,该病的发生会给患者的身体造成比较大的伤害,所以最好能了解红斑狼疮常见的病因,以能好好的预防该病,尽量使患者能少受伤害,避免该病给自己带来太多的影响。

一、环境因素

环境因素是导致红斑狼疮发生的病因之一,也是直接诱发该病的病因,主要包括物理方面和化学方面。物理因素如紫外线照射,化学因素如药物,因为有一些药物会引起药物性狼疮和加重红斑狼疮。

二、内分泌因素

红斑狼疮大多发生在育龄妇女身上,在儿童和老年患者中几乎没有性别的差异。男性的睾丸发育不全患者常发生红斑狼疮,在红斑狼疮患者中无论男女均有雌酮羟基化产物增高

三、遗传因素

具有红斑狼疮遗传因素的人,一旦遇到某些环境中的诱发条件,就会引发该病。研究表明,黑人亚洲人患红斑狼疮高于白人,有红斑狼疮家族史的发生率也非常高,其它像同卵孪生、异卵孪生的发病率也比较高。

四、感染因素

在红斑狼疮患者的肾小球内皮细胞和皮损中找到包涵体及类包涵体物质,血清中抗病毒抗体增高。wWW.265hEaLtH.COm该病还和链球菌或结核杆菌感染有关,但在患者中没有得到证实。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32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