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系统性红斑狼疮疾病可造成脱发

来源: 疾病防治 

系统性红斑狼疮可造成脱发吗?我们熟悉系统性红斑狼疮症状主要是皮肤上出现红斑,以及全身性的高温低热等,下面小编请专家为我们详细的介绍。

1、关节炎:

疾病早期一般不会有关节炎的出现,但是后来出现关节炎的患者很多,有90%以上的红斑狼疮病人有关节痛。关节痛有的于发病前数年已经出现,有的关节周围软组织肿胀,触痛和积液,呈急性关节炎表现。受累部位多见的有近端指关节、掌指关节、腕、肘、膝、趾节等,常有对称性。

部分病人有晨僵。有些红斑狼疮病人关节病程较长,也有病人只有短时出现,甚至为一过性关节痛。X片大多见不到骨质改变和关切畸形,长期服用糖皮质激素达5年以上,约5%红斑狼疮病人可有无菌性骨坏死。

2、粘膜溃疡和脱发:

粘膜溃疡主要是指患者的口腔粘膜会出现溃疡现象,而且有的情况较为严重,可累及口唇、舌、颊、鼻、腔等,出现无痛性粘膜溃疡。如有继发感染可有疼痛。红斑狼疮病人容易引起毛发脱落,除了由于皮疹部位的炎症引起的脱发外,其他部位也会脱发,不光是头发,而且睫毛。

眉毛、体毛亦会脱落。脱发有两种形式:一种为弥漫性脱发,残留的头发稀疏,失去光泽或枯黄,毛发干细,且容易折断,形成稀发或斑秃;另一种脱发集中在前额部,即我们平时所说的“流海”处,头发稀疏、枯黄、容易折断,头发呈长短参差不齐,形成“狼疮发”。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32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