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四环素牙对牙齿的危害

来源: 疾病防治 

四环素牙是由于四环素药物作用而造成的色素牙,但是不要一位四环素牙只是颜色难看,它对牙齿有很多危害,下面就来看看四环素牙对牙齿有哪些危害。

四环素牙病:初呈黄色,在阳光照射下则呈现明亮的黄色荧光,以后逐渐由黄色变成检字法褐色或深灰色。

1.呈黄色,在阳光照射下则呈现明亮的黄色荧光,以后逐渐由黄色变成棕褐色或深灰色。

2.前牙比后牙着色明显;乳牙着色又比恒牙明显,因为乳牙的釉质较薄、较透明,不易遮盖牙本质中四环素结合物的颜色。

3.牙着色程度与四环素的种类、剂量和给药次数有关。

4.四环素引起牙着色和釉质发育不全,都只在牙齿发育期给药才能显现出来。一般说来,在6~7岁后再给药,则不致引起令人注目的牙变色。

四环素对牙齿的危害

四环素对牙的主要影响是着色,有时也合并釉质发育不全。四环素对牙着色和釉质发育不全的影响程序,与下列因素有关:

①四环素族药物本身的颜色,如:去甲金霉素呈铜黄,土霉素呈柠檬黄色。

②降解四环素面呈的色泽,因为四环素对光敏感,可以在紫外线或曝光下变色。

③四环素在牙本质内,因结合部位的深溢于言表而使牙本质着色的程度有所不同,着色带越靠近釉牙本质界,越易着色。Www.265hEAlTH.Com

④与釉质本身的结构有关,在严重釉质发育不全、釉质完全丧失时,则着色的牙本质明显外露。早期服用四环素可引起牙着色和釉质发育不全,在6-7岁后再给药,一般不再引起牙着色。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33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