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怎么根治扁桃体 扇桃体的中西医治疗

来源: 疾病防治 

扁桃体炎症可引起各种并发症,如中耳炎、鼻窦炎、风湿热、肾小球肾炎、风湿性心脏病、风湿性关节炎等多种疾病,导致心脏、肾脏、关节等方面的严重损害。下面小编为你介绍扁桃体的中西医治疗有什么不同?

1.西医药治疗

(1)含漱法:可选用含碘片,每次1~2片,每日3~4次含化。用淡盐水漱口,简单又方便,可于饭后及睡前,取温开水一杯,加少许食

盐,口感有咸味即可,反复漱口,每次5分钟左右。

(2)药物治疗:可长期服用维生素C,每次1片,每日3次。体质虚弱常易发作者,町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提高机体免疫力功能的制剂。非急性发作时,不要滥用消炎药。

(3)手术治疗的选择:一般可按照以下原则。

①扁桃体过度肥大,妨碍呼吸、吞咽者。

②反复急性发作,每年4~5次以上,有扁桃体周围脓肿病史。

③长期低热,全身检查除扁桃体炎外无其它病变者。WWW.265HEALTH.Com

④由于扁桃体炎而导致的肾炎、风:湿等病,应在医生指导下掸期手术。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病人或病情不宜手术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34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