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咽喉炎有哪些类型 吃什么药好得快

来源: 疾病防治 

喉炎是由细菌引起的一种疾病,可分为急性咽喉炎和慢性咽喉炎两种,急性咽炎:冬春季最为多见。成年人以咽部症状为主,病初咽部有干痒,灼热,渐有疼痛,吞咽时加重,唾液增多,咽侧索受累则有明显的耳痛。

中医将本病归纳为三种类型:

一、阴虚火炎型:咽部不适,痛势隐隐,有异物感,粘痰量少,伴有午后烦热,腰腿酸

软,舌质红,脉象细数。

二、痰阻血瘀型:咽部干涩,痛呈刺痛,咽肌膜深红,常因频频清嗓而恶心不适。舌质红,苔黄腻,脉滑而数。1

三、阴虚津枯型:咽干甚痒,灼热燥痛,饮水后痛可暂缓,异物感明显,夜间多梦,耳鸣眼花。舌质红少津,脉细数。

咽喉炎吃什么药好的快呢?

专家称:咽喉炎的患者在选择药物时。多是选择抗生素治疗,但是常常会出现抗生素滥用的现象,因为滥用抗生素可能导致咽喉部正常菌群失调。会引起细菌抗药性加强,人体免疫功能减退,致使病情反复难愈。

所以要想快速恢复不能仅靠吃药。平时可以通过预防来实现,好的生活习惯,会起到推进治疗的作用。长期生活不规律、疲劳、精神紧张,会致使身体抵抗力下降,细菌和病毒容易反复感染,引起咽喉炎。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34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